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档案馆召开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3年07月29日     点击数:

2013

07/29

分享

7月26日上午,档案馆召开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学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是继7月7日召开的党支部动员会后的一次扩大会议,全体党支部成员及馆内职工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石慧敏主持。
会议首先讨论通过了档案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安排,明确了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尤其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务求实效三个环节的实践,结合档案馆工作,进一步搞好收集、保管、客户服务和档案信息展示工作、推进历史档案的保护与数字化建设,进推进编研与馆舍硬件环境建设、加强全馆人员业务学习。
同时,组织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中“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章节,读本中强调应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强化务实意识,自觉秉持去真务实理念;进一步强化清廉意识,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理念。
霍有光馆长对此次学习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进行解读,他结合档案馆的实际工作,谈到:“为民”,具体落实到馆里工作,就是要提高服务意识,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心全意地为每位来访的查档用户进行最周到的服务。
会议还明确了暑假期间注意事项,档案馆是消防重要防区,因此暑期值班尤其要注意人身、消防、财务等方面安全。部分同志还就本职业务工作及存在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

文章作者 档案馆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