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3年07月24日     点击数:

2013

07/24

分享

722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分党委部分支部书记和各部处、直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书记主持。

徐文雄书记在会上重申了中央和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进一步明确各支部在活动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安排,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制定本单位的活动工作计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落实;二是学习中央和学校相关文件,制定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标准;三是调研活动要注重实效性。同时还强调各单位联络员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推动作用,切实促进本单位各项活动全面开展。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统战部副部长、机关综合支部书记牛宏杰首先发言,从活动开展的背景、中央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三次工作会议内容、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和文件等方面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解读,对活动脉络和意义做了整体梳理。他谈到,要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根据学校部署和安排,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批评与自我批评”、“讲求实效,开门搞活动”、“分类指导”和“领导带头”五项原则,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工作。牛宏杰老师还结合自身感受对各部门联络员提出工作建议:一要认真学习文件,把握精神实质;二要积极行使职责,严格规范各项活动开展工作;三要把群众意识根植在思想中,反映在行动上。

校园规划与基建中心联络员蒲锋老师对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中心已完成活动动员与部署工作,覆盖到每个党员,并已经针对重要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他说作为联络员,要多学习,体会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相关信息,积极组织推动本部门的活动,力争活动有实效。

保卫处联络员孙伟明老师说,保卫处支部已经完成思想动员工作,正在研究对治安辖区运行机制改革方案等影响服务的重要问题进行信息收集与调查研究,希望通过调研分析对现有运行机制进行再改进,及时处理事务,提供更好服务。

实验室处联络员李茹老师谈到,已经将相关文件和学习资料发至每位党员邮箱便于其学习,部门近期正在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并开始制定和改进实验室和国资安全管理办法,将在活动中继续针对重要问题建章立制,推动长效化。

另外,教务处、人力资源部、网络中心、团委、审计处、学生处和信息中心的联络员老师也都就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和具体思考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徐文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部处、直属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扎实组织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调查研究,精心安排,利用好暑假时间,既要把重点放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上,又要覆盖到每一位党员,全面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