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直属党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集中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3年09月16日     点击数:

2013

09/16

分享

912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研讨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分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分党委委员参加了专题集中学习会。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蒲伟就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做了学习心得交流。她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紧密结合干部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思想上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意识、行动上落实各项服务工作。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是坚持党性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领导干部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也必须抓好、抓实思想宣传工作。

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就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王小力副书记的讲话对前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做了回顾,对下阶段工作有很具体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入理解讲话精神并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学习教育工作要扎实推进不打折扣,基层调研和查摆要聚焦突出问题,落脚在解决问题,要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以整改推动发展。

纪委副书记范文良就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的要求做了发言。强调指出查找问题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具体实在,聚焦“四风”,抓住要害,这也是督导工作的要求。各部处在查摆环节中必须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和群众期盼,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边找边改,既要看单位部门问题查找与剖析是否准确深刻,也要看领导干部个人问题与剖析情况是否到位。各单位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杜绝走过场、走形式。督导组将在查摆批评环节坚持严字当头,认真履责。

机关直属党委书记徐文雄回顾小结了各单位在暑期继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情况。机关直属各单位已按要求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暑假期间,大部分部处也已召开了领导干部专题会,并聚焦“四风”问题做了分析查摆。各部处下阶段要按校党委要求,将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章立制,将活动成果制度化长效化。

与会人员还就相关文件学习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必须抓住核心问题,看是不是真的深入人心、进入制度、成为行动,要明确两个着力点:扭作风和办实事。对下一阶段的活动开展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继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让领导干部和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都能深入了解活动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理论学习要和实际问题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三是活动要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实际效果说话;四是应实行分类,不能“一刀切”,针对调研和查摆出的问题分类座谈、分类解决。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做了总结讲话。赵书记针对机关与直属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第一,通过本次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端正机关风气,树立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不能将工作停留在口头上;第二,及时督促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党员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党员认真学习、深入学习,确保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到位,作风面貌发生转变;第三,边学习,边查摆,真正解决问题,树立机关整体新形象。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