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直属单位、后勤物业系统召开专题会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13年09月25日     点击数:

2013

09/25

分享

赵昌昌副书记做进一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旨报告。他要求,各部门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思想与行动自觉。要把思想统一到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论述上来,学习重要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内涵;统一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上来,自觉贯彻活动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和总要求;统一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上来,要明确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是活动的对象,聚焦四风问题是活动的关键点;统一到取得实效、取信于民上来,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坚持从严要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把握教育、实践两个重点,在调研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加快解决常规问题、攻坚解决遗留问题、跟进解决新近问题,以作风有无变化、问题是否解决为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做题为“切实落实‘一把手’责任,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主题发言,回顾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程,进一步明确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主要任务及观测点。他建议各部门切实落实“一把手”责任,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基层调研工作,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剖析检查报告,并将整改落实工作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与再要求。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学校确定了以聚焦机关四风问题为重点的活动方针,这次推进会具有极强针对性,希望机关与后勤系统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反思自身工作,深刻剖析问题,切实落实整改。他指出,学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推进有序,但依然存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具体表现在部分领导干部仍持观望、懈怠情绪,部分调研流于形式、不接地气,查摆问题浅尝辄止、不究根源等。各部门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充分动员、提高认识,有力推进本部门活动的切实开展。他要求,成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干部的责任、群众的希望,要组织好部门集中学习、统一认识,精心组织本部门的活动开展;一把手要带头行动,在充分调研、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合理易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严格审查领导干部汇报材料,以“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将整改工作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公开透明。

文章作者 刘昱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