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单位陆续召开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16日     点击数:

2013

12/16

分享

1213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党校办、校工会等机关与直属单位的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先后召开。主管校领导李伟副校长出席会议,党校办、校工会等单位主管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列席。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部处主要党员领导干部主持。首先由班子主要负责人做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围绕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聚焦“四风”,突出重点,深刻剖析。每位干部发言结束后,其它班子成员及与会代表都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面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党员领导干部们表示虚心接受,并要认真反思,积极整改,力争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真正实现既沟通思想,又增进共识,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伟副校长对党校办、校工会等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会议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员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对照检查中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可操作性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内容诚恳。李伟副校长还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和学校相关重要文件,将文件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整改方案和措施的推行落实,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要“抓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对重点工作和重要事项要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是要加强执行力建设,在工作中要提高落实、协调及督办能力,把各项工作任务按期按质完成好。

校督导组成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对党校办、校工会等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监督和指导。他指出,这些单位的会前材料准备充分,撰写认真翔实,材料审查符合程序,参加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员领导干部态度诚恳,会风严谨,对机关与直属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按照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机关与直属各单位已经为专题民主生活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各部处均开展了扎实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的查摆调研活动以及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按规定交由主管校领导和学校督导组审阅,最后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机关与直属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将陆续展开。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