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审计处党支部庆”七•一“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02日     点击数:

2015

07/02

分享

2015年7月1日,星期三,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审计处党支部定期学习的时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审计处全体人员开展了“学《党章》、找不足、强党性、做表率”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丁为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章》,为的是不断加强党性教育,修正自身的不足,切实在工作中做好表率,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程进行了修改。新修改的《党章》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出发,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以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形式展开,通过学习新《党章》,使每一位党员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权力与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重温了党员必须履行8项义务,同时享有8项权利,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具备6项基本条件,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这些,都是我们要牢记的基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学习《党章》,对照党员的基本条件检查和审视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先锋队"的普通一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防止思想迷失;要坚持正本清源,净化思想灵魂;要严明政治纪律,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新《党章》,审计处全体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树立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为做好学校审计工作进一步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文章作者 审计处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