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严以修身”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09日     点击数:

2015

07/09

分享

7月3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严以修身”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领会张迈曾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精神,并通过学习革命前辈习仲勋同志的光辉事迹,对照党章,查摆不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时长三个多小时,内容充实,形式务实,富有成效。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习仲勋:勤政岁月》,影片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勤政为民、日理万机、心系百姓,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倾注大量心血的光辉事迹。之后,3位同志交流了工作中坚持“三严三实”的经验与体会,多位年轻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严以修身”主题,坦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最后,白小萱书记作总结发言并上党课。

白小萱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和在中办调研时“五个坚持”讲话的体会,以及学习张迈曾书记“三严三实”党课的体会,阐释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和基本要求,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工作状态,在充分肯定两办干部员工辛勤努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同时,也分析了两办个别同志在“严”与“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党、校办党支部“严以修身”与“五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并就坚持“严”和“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白小萱书记强调,两办作为学校党政工作运转的重要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员干部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到“五个坚持”,自觉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五个坚持”是办公室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是对全体同志“严以修身”最好的诠释。坚持“严以修身”,才能更好地提高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精神境界、坚持道德操守,才能做好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最后,她还就坚持“三严三实”提出要求。一是干部带头转作风,二是加强学习促提升,三是完善制度抓规范,四是坚持激励机制,奖罚分明,五是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三严三实”和“五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以“三严三实”践行“五个坚持”要求,从严处着手,从实处发力,锤炼优良作风,打造过硬队伍,将“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持“长严长实”,保障学校党政中枢工作的高效运转。

文章作者 党、校办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