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七•一”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02日     点击数:

2015

07/02

分享

71日下午,在建党94周年之际,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行庆 “七·一”座谈会,回顾党的历史,庆祝党的生日,明确党员使命。机关与直属各单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

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指出每一名交大人都要深切感受到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要有一往无前的豪情,更要有时不我待的警醒。全体共产党员和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要认真学习《宪法》,严格遵守《党章》,坚持“三个自信”,坚持不懈奋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员,我们还要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重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努力工作和精勤奉献,承担起作为党员、作为交大人的那一份责任。西安交大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这是学校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此为契机,明确方向、凝心聚气、鼓舞干劲、再创辉煌。

学校副秘书长、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校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档案馆馆长贾箭鸣老师以“交通大学的共产党和共产党人”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抗战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取得了经济建设的巨大成就,成为驾驭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大力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的结果,具有不可替代性,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成立于甲午海战后的第二年,即1896年,交通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一直将报效国家当成自己的目标。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成立,在其成立后不久的1923年,交通大学的学生中就有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就是曾担任江苏省党部中共党团书记的侯绍裘同志;1925年,在北洋军阀的高压统治下,交通大学中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地下党组织;1949年,在交通大学全校2000多名学生中就有180位中国共产党党员。贾箭鸣老师还以陆定一、彭康和孟庆集三位交通大学共产党员为例,讲述了他们或放弃优越家境、或放弃重要学业、或淡泊个人名利,都坚定不移地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条件下为国家建功立业,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感人事迹。号召每一位交大人都应秉承共产党员先辈们的宝贵精神,继承交通大学的优良传统,承担起建设国家和学校的光荣历史使命。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龚杰昌副书记谈到,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对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更要有历史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激励自己,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梦、交大梦的过程中积极发挥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能在工作中加强沟通与交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用理论武装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保卫处崔军同志、网络中心杨帆同志、人力资源部贺睿同志、研究生院郭炜同志、财务处吴婷同志、学生处张明明同志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再次倾听党的历史,接受党的教育,内心很受震撼,对党和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诚”字当头,“实”字为先,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师生员工做好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