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严以修身”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0日     点击数:

2015

07/10

分享

7月9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严以修身”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严以修身、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主题,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十八大新党章,对照党章,查摆不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支部党员同志们首先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的大型纪录片《筑梦中国》第一集“风雨如磐”。该片是大型纪录片《中国精神》的续篇,继《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原班制作团队打造的又一纪录片力作。《筑梦中国》以五千年中华民族在著书立说、齐家治国、孝道伦理、礼仪天下和忧国忧民的诸多优良品质传承,融合新时代普通百姓的奉献,为民族伟大复兴担当的故事,解读中华民族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

随后,宣传部部长、支部书记刘谦同志向党员同志们详细讲解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三严”对干部品行提出更高要求,严以修身,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遵守党纪国法。“三实”对要求同志们在具体工作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

刘谦书记组织大家一同学习了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关于“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凝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力量”的讲话。袁部长指出,“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强调了“不严不实”的危害,各高校要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边查边改,正风肃纪,强化责任落实。结合袁部长讲话精神,他根据宣传工作实际,指出了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支部党员同志还在刘谦书记的带领下,学习校党委张迈增书记为全体校管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的精神。张书记指出学校要狠抓落实,正确理解“三严三实”具体内容和要求,深刻认识到“不严不实”的危害,坚持勤奋工作,奋力拼搏,保持状态,传导责任,解决好“长严长实”的问题。大家还一同学习了人民日报社和新华社相关评论员文章。做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格遵守“三严三实”和八项规定,坚决杜绝虎头蛇尾等不良作风,说实话、干实事。这些要求也要落实到新闻宣传工作及新媒体推广工作中。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邢鹏、宣传委员程洪莉分别就十八大新党章的背景、意义、沿革和主要变化,习总书记提出“四有教师”标准及学校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四有”标准,坚守崇高使命,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向党员同志们作了深入的介绍。大家在学习中体会到,党员同志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对照新党章,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精神要求,结合宣传工作实际,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向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学习,做好相应的新闻报道、思想教育工作,为学校进一步建成世界知名大学不断努力。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集体中纷纷表示,要积极对照“三严三实”具体要求,近期尤其注重“严以修身”,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比对不足,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在各自宣传工作具体岗位中,继续努力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刘谦同志总结指出,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落实“三严三实”,结合具体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尤其是文字能力的提升,掌握不同题材的文章写作,做到有水平、不出错,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宣传重点和传播规律,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中不断提出新见解、新想法。党员同志们更要在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宣传工作向前发展。他还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具体部署。

文章作者 宣传部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