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期刊中心党支部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3日     点击数:

2015

07/13

分享

2015 7 9 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期刊中心党支部以“加强党风建设,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召开了“严以修身”专题教育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会议由期刊中心主任、支部副书记赵大良主持,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开始,赵大良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高度凝练了领导干部的政治品德,“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精准概括了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会上,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经历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并结合具体的材料深刻体会了“严以修身”的内涵和实质。大家一致认为,在生活和工作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严以修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端正党风,早日实现中国梦。

最后,赵大良副书记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三点感触:一、“三严三实”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侧重修身养性,而共产党员还具有政治属性;二、权力既是技能又是责任,党员干部应该在权力行使中提升自身修养,享受职业荣誉感;三、要明确岗位职责,按规则制度正确行使权力。

“三严三实“抓住了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根本,明确了做事创业的准则,是修身律己的警戒线,为持续推进党的作风建设设立了一个标杆。希望期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严以修身”专题教育,树立坚定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队伍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焕发新的精神面貌,在期刊改革创新任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实效。

文章作者 期刊中心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