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5日     点击数:

2015

07/15

分享

为深刻践行《西安交通大学“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通知精神,7月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以分组讨论、代表发言的形式举行,财务处副处长刘育生同志主持活动。

财务处全体党员在小组讨论中积极踊跃、畅所欲言,恳切地表达了对“严以修身”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认真交流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不仅局限在党建工作中,更贴近于每一个人的生活,贯穿于每一个人的工作;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亦不仅是一次短暂的活动,而是一项具有长期性、普遍性的历史任务。

“严以修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中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其跨越了人的整个修身历程,涵盖了人生理想的全过程,对当前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同志要注重学习,慎独且有敬畏之心,做到真正的“严于修身”。“修身”是手段,“严”是态度,“律己”是要求,“用权”是目的。在“修身”的基础上才能做到律己,在“修身和律己”的基础上才能放心地“用权”,其中的内在逻辑非常清楚地说明“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根本。

在实际工作中,每一位财务工作者都应该用强大的人格魅力为过硬的业务水平提供支撑。善于换位思考,用良好的服务态度获得全校师生的认可;简化工作流程,用专业的财务知识赢得经办人的信任。这一切都需要由修身来实现。为参研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严于律己”指导自己的工作,我们要学好党章,用党的政治纪律约束自己;学好法律法规,用法治思维指导自己;学习传统文化的精华,用儒墨道释正确的修身理念充实自己;钻研业务,用掌握透彻、运用自如的会计业务知识提升自己;勤勉有加,用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品行操守升华自己。真正切实的将“严以修身”落到实处,乘着学校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东风,顺应国家实现产业升级完成国家振兴、人民幸福的潮流,将我们的党员队伍整体水平推上一个崭新的高度。

文章作者 财务处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