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数据与信息中心、工程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23日     点击数:

2015

09/23

分享

9月18日下午,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数据与信息中心、工程坊在主楼十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支部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同志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郑庆华副校长要求各个支部加强党支部建设,将健全支部生活作为基层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在开拓业务工作、培养青年干部、化解青年教职工的压力、进一步发扬民主集中制的作风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支部生活要定期开展,与业务工作、思想建设、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关联起来,以作风促业务,由业务看作风,让普通党员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使支部成为贯彻、宣传、落实学校方针政策、党代会精神和顶层设计的重要平台。支部应充分发扬党员干部在学校的地位和作用,成为党联系群众和联系实际的桥梁和纽带,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来解决我们教学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各单位支部书记和负责人汇报交流了本单位落实“党代会”精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情况。教务处徐忠锋处长结合陕西省高校巡视诊断工作汇报了教务处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工作的情况;张萍副处长根据巡视诊断中发现的问题及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谈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提出了加强本科教学秩序管理的措施;研究生院陈天宁院长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加快课程知识更新谈了自己的看法;李秀兵副处长就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如何把制度建设落到实处提出了意见;汪宏副院长就加强、规范教学秩序及落实规章制度谈了自己的想法;招生办公室主任訾艳阳结合招生工作就巡视诊断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副主任宋红霞就招生办公室开展“三严三实”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数据与信息中心主任锁志海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就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学校教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现代化谈了自己的认识;工程坊主任王晶就工程坊党支部生活情况、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郑庆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要积极主动的去思考,要立足现实,以解决问题、突破问题的思路来建言献策,坚决杜绝不思进取、埋没问题这种不严不实的风气蔓延。他要求在抓思想作风问题的同时,还要抓有制度不落实的不良现象,要认识到践踏制度是最严重的不严不实,并指出对这次陕西省巡视诊断工作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在抓第一课堂的同时,也要巡视基层教务的管理工作,一定要确保基层教学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以参与赢得机会、以奉献赢得发展、以贡献赢得回报、以作为赢得地位,谋事一定要实,把教学管理中的问题做的像学科研究一样精细。他希望大家有时间多深入基层学院,了解管理工作中的细节与问题,把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好、抓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