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重温党史 坚定信仰-----档案馆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冲锋号》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21日     点击数:

2015

09/21

分享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九一八事变”84周年,918日,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冲锋号》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回顾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维护和平的坚定信仰。

由中央党史研究室、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等联合制作的3D动画电影《冲锋号》,是我国首部红色主题的3D立体动画电影,影片通过流浪儿虎子参加红军的革命经历,反映了血战湘江、转战遵义、爬雪山、过草地、到达陕甘革命根据地等长征历史,观影中大家时而被轻松而充满童趣的场景逗乐,时而又被感人至深的泪点戳中,在飞夺泸定桥、雪崩救人、草地护婴等激战场面,大家被共产党员心底无私,为了革命胜利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心灵深处再次被那段红色岁月所洗礼,深深感受到当前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者中的一员,我们任重而道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精神的文献纪录片,也是一部史实准确、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导向正确的中共党史影像教科书,该片通过珍贵的历史镜头,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有利于广大干部群众直观地认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九一八事变”84周年之际,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两部爱国主义影片,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学习,对大家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文章作者 档案馆 康雨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