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赵昌昌副书记参加纪委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三严三实”教育专题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25日     点击数:

2015

09/25

分享

根据校党委关于《西安交通大学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工作安排,924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专题交流活动,围绕支部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昌昌到会并作报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参会,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丁为民主持会议。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苗晋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丁为民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刻查摆了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机关党委徐文雄书记对监察处、审计处两个支部的专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就学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最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号召各位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和查摆问题,争做严和实的正面典型,为学校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作注入新的正能量。

赵昌昌副书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以来的体会,他从剖析中国发展面临的新常态内涵入手,指出学校发展也进入了新常态,并分析学校在学科评估、民生工程、综合改革、依法治校等若干重大任务中出现的新变化,要求大家要转变工作理念主动适应新常态。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学校发展进入新常态下的基本特征,是实现交大梦的必然要求,全体教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树立法治思维、责任思维来做工作。他号召大家要学深悟透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深刻认识高校加强从严治党对于做好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养,敢于担当扛责。他指出当前必须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坚持思想建党,通过抓意识形态底线、加强党员管理教育、正常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等措施把基层单位建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风清气正之地。最后,赵昌昌书记号召大家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制约本单位发展瓶颈的重大难题,改革突破,攻坚克难,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作者 纪委办公室 晁长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