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26日     点击数:

2015

10/26

分享

1023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委员会,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中央、教育部、陕西省领导同志在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赵正永书记对西迁精神座谈会的重要批示精神。分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

委员们围绕“严以用权”进行了深入研讨,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树国校长在依法治校、深化改革专题报告中对践行“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干部要在“严以用权”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切实加强思想认识,坚持秉公用权,对手中的权力有敬畏之心,时刻牢记党章要求,牢记权为民所授、权为民所用,慎对手中的权力,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积极有为、恪尽职守。

会议还就中央、教育部、陕西省领导同志在省部共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科技创新港建设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陕西省的发展战略,与学校发展要求相契合,是交大难得的可贵发展机遇,中央及省部几位领导同志的讲话更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锁志海同志以“立足信息化,瞄准创新港,共筑交大梦”为题,结合数据域信息中心实际工作,介绍了科技创新港信息化重点建设任务。颜莉同志认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不仅是学校发展历程中一件历史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是我们每个交大人积极进取的人生契机,当前财务处正凝心聚气,想方设法,创新工作模式,为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对西迁精神座谈会的重要批示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人拼搏进取。今天的交大人应该自觉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不断磨砺意志、提升能力、锻造素养,兢兢业业、克难攻坚、勇攀高峰。

此外,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团队”创评活动方案,对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9月份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等其他几项党务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