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档案馆组织学习省委书记赵正永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批示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28日     点击数:

2015

10/28

分享

2015年10月15日下午,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省委书记赵正永重要批示的通知》要求,档案馆全体人员学习了赵正永书记向西迁精神座谈会发来的贺信及重要批示,副馆长石慧敏传达了批示重点并提出了学习要求,部分党员撰写了学习心得。

赵正永书记在贺信中指出交大的西迁精神,体现了对正确方向的执着信念,对思想路线的坚定遵循、对根本宗旨的全面贯彻、对创业精神的自觉践行,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交大人为国为民、干事创业。西迁精神与延安精神的内涵是一致的,是对延安精神与时俱进的继承和弘扬。作为中国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西迁精神是交大人奉献报国、开拓创新的永恒精神财富,是交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深入实施“一路一带”战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今天,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学习了赵正永书记对西迁精神的贺信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对领导关切的西安交大“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科研助力西部经济、文化发展、为“一路一带”战略提供高新技术支撑等方面寄予深切期望,并相信通过省部共建,能够真正成功实现交大的“二次创业”。

近期,档案馆全体人员强化西迁精神学习与实践。通过对档案馆馆长贾箭鸣老师西迁力作《交通大学西迁:使命、抉择与挑战》的阅读,全馆人员对学校西迁的背景、过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西迁过程中排除万难、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所震撼。在大家的学习感受中均谈到西安交大“迁往西部,扎根西部,奋斗拼搏在西部”的精神追求是一代代交大人不能丢的宝贵财富,西迁虽然经过60年了,但是在当今仍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从思想上深刻领会到践行西迁精神的紧迫感和必要性,决定要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秉承交大前辈吃苦在先,默默奉献的良好作风,不断钻研业务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完善档案管理与服务,推进档案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稿作者:康雨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