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12日     点击数:

2015

11/12

分享

11月4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白小萱主持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小跃副主任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情况并对五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申丹副主任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讲解。办公室六位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交流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时刻牢记《准则》与《条例》的要求,上好廉洁自律的弦,在遵纪守法方面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白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说,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谋略、新举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描绘了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方向,也为学校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白主任对两办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二要认认真真地抓好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协助学校抓紧完成“5个清单”中两办承担的各项任务,继续抓好参谋助手、制度建设、督查督办、统筹协调等工作,凝心聚气,全力创新,以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三要按照全会精神谋划工作,要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思考、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改革等相关任务,力争明年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四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紧握“戒尺”警示,时时警醒、事事谨记,带头树起道德高线,筑牢纪律底线,做党性坚定、纪律严明的两办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