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机关综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20日     点击数:

2015

11/20

分享

1119日,机关综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陈建兵老师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陈建兵老师从“当前发展形势总体判断”、“以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两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与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挑战、风险并存。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是未来中国发展的蓝图和行动指南。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十三五规划是国之大事,与每个人紧密相关。学习践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贵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努力适应新常态下的各项工作,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融入国家发展的滚滚潮流,尽己所能、竭尽全力,不断挑战自我,刷新工作成绩,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而拼搏奉献。

支部党员还集体学习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与张迈曾书记在党委中心组“科技创新港”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青年教职工发言表示,如张书记所言,我们“躬逢盛事”,亦“躬逢盛世”。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十三五规划的启航,这是学校与陕西的机遇,是时代与国家的机遇,更是我们每个交大人弥足珍贵的契机。能够参与这一历史性的发展变革,何其有幸。今日的交大生机勃勃,齐头并进,今日的交大人将继承西迁精神,和衷共济,积极进取,以改革创新的全新视角,抓住时代的脉搏,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