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学生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1月14日     点击数:

2016

01/14

分享

2016年1月13日下午,学生处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学生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生处主管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尚春阳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生处领导班子开展了认真的学习和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处主管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和交流,每位领导还在会前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思路。

组织生活会上,尚春阳处长首先从工作谋划、工作作风、工作研究和工作思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深刻反思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从而提出解决方案和改进方向。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尚处长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班子其他成员一一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查找和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大家开诚布公的将意见和建议都谈了出来,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鼓鼓劲”。

听取了学生处领导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和批评后,党委副书记宫辉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处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学生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勤奋踏实的务实工作作风。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谈心的过程,也是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每个部门的领导班子每年都要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在组织生活会上大家要反思我们是否完成了工作使命、履行了职责,我们收获了什么,我们是否因循受困,是否超越自己,这是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在谈到2016年学生工作的重点时,他指出大家一要加强学习、加强思考,提高认识水平;二要提升书院工作的显示度和被认可度;三是要做好队伍建设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教育与实践研究中心的平台上,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五是要动员、吸引更多的师资力量参与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六是要把深度辅导、深度恳谈、深度引领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和特色;七是要让各方面的工作突显专业性、专业化。宫书记还对学生工作系统的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要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也不要让对我们有期望的人感到失望;鼓励大家团结进取,做正确的、有意义的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让每个人的才能在工作领域里得到充分发挥,提升队伍的整体活力。

学生处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听取宫辉副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后,尚春阳处长表示学生处领导干部及全体成员在2016年将继续用“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在学生工作中不断追求卓越,抢抓机遇,争取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抢占学生工作的制高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