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校工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1月12日     点击数:

2016

01/12

分享

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6日下午,校工会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庆生主持会议,主管、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校工会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会议召开之前,先后两次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认真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回头看”工作。工会班子成员逐一同支部党员同志谈话,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对工会班子及个人在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思想上和认识上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础。

会上张庆生副主席代表工会班子,对班子和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和剖析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按照“三严三实”标准,认真查摆了个人在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的不严不实,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创新型开展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深入剖析。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要从五个方面加以改进: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坚持严守党纪党规,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坚持尽心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工会工作;坚持“三服务”,营造良好和谐氛围。

随后,与会同志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会上既有批评的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庆生同志在最后总结时说道,非常感谢同志们对她个人进行的批评,也感谢大家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下一步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持之以恒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工会的每一项工作之中,进一步深学、细照、笃行,不断提升为教职工服务的境界和能力;要从严从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制定更加详实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要发挥好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分析研究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总结成功经验,解决突出问题,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章作者 校工会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