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机关直属单位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双代会”相关工作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点击数:

2016

03/09

分享

机关直属单位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双代会”相关工作

38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校“双代会”工作布置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会议。

徐文雄书记首先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点做了解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会议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教育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要求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对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做了安排与要求。徐文雄书记指出,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要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各支部要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激励每位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热情和决心。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自决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争做合格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纪律约束、加强榜样引导、加强责任考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激发干劲,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和质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西安交大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即将在318日召开。徐文雄书记传达了学校“双代会”相关工作安排,并重点就“双代会”议程安排、代表培训内容、提案征集工作程序与要求、代表参会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会议要求,“双代会”代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会前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内容,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广泛收集教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大会反映,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期间,要积极参加大会和代表团分组讨论并提出意见;会后要及时向本单位教职工群众传达大会决议、决定和精神。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规定》,要求全体党员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树立清风正气,严格责任担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