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点击数:

2016

03/28

分享

按照机关党委的文件要求,档案馆党支部于 2016年3月23日 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两篇论述。分别为:《习总书记论科技创新:增强创新能力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习近平:坚定不移创新创新再创新 加快创新》。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石慧敏主持,我馆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研讨会上, 老师向每位党员下发了学习材料,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两篇论述中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要求,与大家共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理论内涵。

学习讨论时,大家积极交流,并且将科技创新理论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就我馆业务改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各位老师立足岗位职责,将科技创新贯彻于日常工作,纷纷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创新思路,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接待与宣传水平,将具体档案收集整理与利用相结合,加强档案二次利用效果,多形成有较高利用价值的编研汇编成果,要以史为鉴,根据学校的重点工作及时进行档案的编研。通过学习和研讨,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全面系统的理解。会后,党支部各成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档案馆支部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创新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持学而用、学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提倡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文章作者 档案馆党支部 蒋闻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