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集体研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点击数:

2016

03/28

分享

325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分党委全委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集体研读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议由机关直属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

徐文雄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组织部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安排。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研究,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工作方法》内容涵盖领导责任、决策机制、执行机制、从政道德、思维方式和关系协调等诸多方面,其蕴含的深邃理论价值和生动实践价值,体现出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科学的工作方法与艺术都是宝贵的财富。

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共同学习工作思想与方法。分党委副书记龚杰昌同志结合对我党党委会工作制度发展历史的研究谈到,《工作方法》前三条讲党委班子配合与组织原则,第四至九条讲工作方法,第十至十二条讲作风建设,文字接地气,实事求是,具有很深刻的理论水平和哲学思想,操作指导性很高。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工作方法,可能有些工作上的不顺畅、不高效,更需要从工作方法上进行思考和提高。分党委青工委员、校团委书记周远同志谈到,《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虽篇幅不长,字数不多,却内涵丰富,发人深思,要学习政治思想建设方法,学习作风建设的方法,学习推动工作的方法。在将工作方法运用于指导现实工作中时,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求真务实,找准切入点,更好地解决问题,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张定红常委参加了交流研讨,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文风清新朴实,内容丰富精炼,道理恰到好处,每一句话都有深刻的内涵和意义,时隔60多年,文章精神历久弥新,对我们实际工作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做了重要批示,说明党的领导集体始终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无论时代怎么发展,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的核心不变。与60年前相比,我们面临的时代特征与主要任务有所不同,党的建设既坚持根本与核心,也联系实际,与时俱进,“坚持”与“发展”并举。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深刻理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常读、常对照、常从中汲取营养,吃透精神、把握要义、领会实质,并积极运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

会议还对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