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校友部与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业务交流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8日     点击数:

2016

05/18

分享

5月16日,校友部党支部与基金会支部举行业务交流会,这是校友部党支部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安排的第一场“实践党课”。通过工作交流,深化党内教育,加强校友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建设,完善捐赠服务团队,梳理校友捐赠渠道,更好服务交大校友。

在交流当中,两个支部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中出现的疑问,相互进行了解答。对涉及两个部门之间合作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和优化,达成了共识。双方还通过对现实案例的研讨,从基金管理的法律法规、捐赠配比政策、基金运作、基金收益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同时,针对一些校友所提出的关于捐赠的相关问题,两个部分的同事还在一起进行了分析,对于其中的共性问题,校友部将通过宣传平台广而告之为校友们答疑解惑。对于个性问题,校友部也将根据相关规定与校友们进行沟通。

为了切实将“两学一做”活动做扎实。校友关系发展部党支部制订了规范的学习安排。集体党组织生活每周一次。分为“党章学习”、“实践党课”、“业务提升”等不同系列。在党章学习的环节中,每个党员都会针对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给全支部讲一次党课。实践党课则是校友部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与相关单位的党支部进行对接,通过面对面的形式了解其他部门的核心工作,梳理与校友事务相关的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业务提升则是对校友部全体工作人员的整体素养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校友工作的各个方面。通过这样的学习活动,校友部支部力求打造出一个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

文章作者:校友部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