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席光副校长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6月23日     点击数:

2016

06/23

分享

6月20日,席光副校长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玉霞主持。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宋玉霞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时,全场庄严肃穆,唤起了全体党员入党初心,尤其是几位党龄大于30年的老党员同志,感动不已。让大家发自内心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

席光副校长介绍了此次党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总体安排。强调了“两学一做”是继“三严三实”、“群众路线”之后的重要工作和党中央要解决全体党员思想问题的决心。席光副校长通过回顾建国以来国家的发展成果、苏联解体的历史事件以及分析当今中国的国际地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坚强领导,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共产主义道路顽强的生命力。随后,席光副校长还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实际,指导了国际教育学院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在当前各高校在留学生生源方面的竞争日益激烈,一直以来都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干劲而感动。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工作中解决好质量与规模的关系。建设适合留学生学习生活的软环境和硬环境。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逐一汇报了学习“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常务副院长宋玉霞说到,在学习中,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实际之处,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党规、增强凝聚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成绩。副院长温广瑞以如何《学习“两学一做”,做四讲四有好党员》为主题,强调在学习中应系统学习、结合案例学习、带着问题学习。提出不忘初心,坚守党员精神层次,与全体党员共勉。院长助理张华通过结合招生出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将当前中国与其他国家一一对比后,谈到,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政策都体现了党中央的先进性,确实代表着全体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此外他个人还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英文版的治国方针一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同时,也提高了英文水平和业务能力。汉语系主任孙玉茜老师结合教师发展现状和对外汉语教学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学是基础,做好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姚力虹副教授回顾了自己31年前入党的初心,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中的投入,谈到作为一名汉语教师,尽管3次住院,仍然要在岗位上做出成绩的决心。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言,回顾入党经历,并结合自身岗位特点,表示将坚定不移的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宋玉霞常务副院长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将认真学习党中央的精神,认真领会校领导的指示,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处理好留学生工作。

文章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