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6月29日     点击数:

2016

06/29

分享

做忠诚担当的合格党员、做智慧云校园的建设者、做师生满意的信息化工作者。6月28日,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纪念建党 95 周年系列活动精神要求,组织召开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郑庆华副校长出席会议。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会议。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在平时。支部书记锁志海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心“两学一做”开展情况。通过集中学习、下基层学习、讲座学习、例会学习、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中心党支部已将党建学习坚持成了一项制度。“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在日常。立足工作实际,锁志海书记为大家总结汇报了中心上半年信息化重点项目、专项工作、常规业务三大类共14项工作进展情况。以参与赢得机会,以奉献求得发展,以贡献赢得回报,以作为赢得地位,他在报告最后勉励大家以此为志,用实际行动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服务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分别从统筹统一学校信息化建设资源、落实落细落小学校公共信息服务、引领引导网络舆论话语权、辐射服务陕西省乃至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领域、保持保护中心创业般工作激情干劲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郑庆华副校长用“四有、三收获、四要求、二做”高度评价了此次支部专题生活会。他对信息中心的工作如数家珍。他指出,有激情、有战斗力、有担当、有成绩是信息中心展示给所有人的集体形象,中心优秀名副其实。他谈到,自己在听取汇报交流后,感受到了大家的收获,收获思想境界的提升、收获和谐相处的氛围、收获技术能力的进步,这正是信息中心把平淡工作做出精彩的根本所在。他以海绵城市的建设思路来类比学校信息化建设,要求大家要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胸怀、更严谨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推进信息化对学校智慧治理、个性服务水平的提升。他期望,中心每一位员工要做各自岗位上“顶天立地”的技术专家、业务行家。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学促思、以学促进、以学促干,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专门编制了《“两学一做”系列手册——党章党规》、《“两学一做”系列手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针对其中收录内容,中心党支部将通过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教育与经常性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三结合”学习方法,认真组织员工展开学习教育活动,并通过适时晒心得、晒体会的激励措施,督促员工真正将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章作者 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