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期刊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之“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04日     点击数:

2016

07/04

分享

“七一”前夕 ,期刊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期刊中心资料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卓选鹏主持,紧紧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一)学习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材料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文件《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此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了通知精神,并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热烈讨论并确定了期刊中心党支部在建党95周年活动中的具体活动:(1)利用假期组织对云南对口扶贫单位--施甸县甸阳镇乌邑村幼儿园的捐书活动;(2)走访和慰问期刊中心老党员,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3)开始着手准备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二)支部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卓选鹏结合自身的入党经历和党内成长经历,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卓书记从自己朴素的入党动机讲起,谈到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坦言,因为农家出身的祖父留给他了一笔“珍贵的遗产”,祖父不识字,也不是党员,但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一心为公”:祖父是大队的保管员,尽管自家的生活清贫拮据,但丝毫不因此而利用职权为自己的家庭谋小利,反而不惜为公家的事得罪亲友,就算与人打架也要牢牢守住“公家的东西不能动”这一底线,加之祖父一身正气,乐于为乡邻排忧解难,深受乡邻的尊敬和领导的器重,一生视若珍宝的是嘉奖他作为劳模的大红花和奖状,这笔“珍贵的遗产”代代相传,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在卓书记心底扎下了根。正是因为心里有这样一位“不是党员的党员”作表率,卓书记认为入党就是要一心为公,不能谋一己私利,不仅是形式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干好自己该干的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承诺;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跟上党组织的步伐,不断成长。卓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党员要从自身做起,时刻反问自己工作是否做好了?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要把“两学一做”真正落到实处,不能流于形式。最后,卓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奋发向上、勇当先锋的精神,向去云南扶贫的赵大良主任、热心资助贫困学生的刘杨同志、葛赵青同志学习,继续开展“两学一做”的后续学习教育活动。

这次党课,卓书记是用一种新的方式入情入理的讲述了为人做事的底线和原则,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全体党员当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敬佩卓书记祖父“一心为公”精神的同时,也在内心默默叩问自己是否是合格党员?是否守住了工作、为人的底线?大家纷纷表示要真学实做,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用实干业绩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作者 期刊中心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