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04日     点击数:

2016

07/04

分享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党走过95年峥嵘岁月,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人类历史奇迹,把人民从水深火热的困境中解救出来,带领中国在通往幸福与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创造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开创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光明前景。一个曾经饱受屈辱的国家,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居安思危,党始终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鞭策自己,直面“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以理想信念和严明政治纪律统一全党意志,惩治腐败,狠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机关部门的一员,我们必须坚守信念,不忘初衷,时刻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用行动践行我们的诺言,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扎实奉献、勇于担当,扎根西部、服务国家,朝着世界一流的目标努力工作,用辛勤劳动的汗水和共产党人的赤诚为党旗增辉。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开始后,大家聚精会神收看大会直播。“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自身建设,党的治国方略以及党的外交战略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并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发人深省,振奋人心。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祝福以及对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校工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张庆生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工会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深化、创新改革,服务广大教职工,做好职工娘家人,当好职工贴心人。”

学武党支部组织委员薛周利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坚持‘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的发扬者、传播者和躬行者,为‘思想交大’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纪委监察处党员晁长征谈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深度参与两学一做,学深学精,用党的思想、理论、方法武装头脑,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合格党员,用纪检监察的力量助推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预备党员郭炜感慨说,“几十年来,党带领人民,解放生产力,增强活力,国力大大增强,我们建设取得的成就,创造了人类历史发展的奇迹。没有先进的思想指导,没有先进的党的指导,没有先进政党的带领,就不可能取得上述巨大的成就。” “作为积极分子同样要拥有为民情怀、高尚情操,”入党积极分子张明明谈到,“我应不忘申请入党时的初心,继续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促使自身在理想、信念上不断前进,让自己在思想上先入党,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最后,徐文雄书记简要介绍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在“七一”前后开展的系列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娄勤俭书记、校党委张迈曾书记讲话精神。分党委为入党10周年、20周年、30周年、40周年的党员发放入党纪念品,鼓励同志们继续践行党员义务,努力工作,服务师生。分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宣传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和改革发展实绩,传递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对继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徐文雄书记强调指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认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在岗位上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大局,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文章作者 机关直属党委 董娜 张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