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王树国校长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0日     点击数:

2016

07/10

分享

6月17日下午,王树国校长专程参加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第五会议室召开的“两学一做”促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李秀兵主持,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纪洁菲就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汇报。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在会上做了题为“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的发言,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挑战和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在发言中利用数据剖析了目前学校研究生在生源学缘结构、指标配置与选拔方式、培养方案与教学体系、论文水平、国际化、就业和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必须担负国家使命,抢占学术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国际化人才培养三个制高点,提出了当下将要进行的“建立本硕博贯通培养学术型人才体系”,“建立产学研协同培养工程型人才体系”,“以学科交叉、校企交叉和国际交叉驱动创新”,“构建顺畅精准的服务体系”四方面的工作计划。

会上,研究生院各办公室主任分别对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和质量保障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参会的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两学一做”如何同日常具体工作相结合的理解。

最后,王树国校长发表了总结性发言,就如何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就业构建闭环监管体系,如何采用“倒逼机制”进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行了阐述,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将要进行的“研究生院改革”的涵义与思路。王校长强调,“改革就是要进入无人区,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实现弯道超车,才能走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前列。”王校长的讲话极大鼓舞了研究生院参会同志的工作信心。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努力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出汗出力,努力为研究生院“十三五”规划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与精力,是会后研究生院全体人员的心声。

文章作者 研究生院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