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传承照金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0日     点击数:

2016

07/10

分享

为纪念建党95周年,2016年6月26日,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组织党支部近三十人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传承照金精神,践行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照金由此成为西北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史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

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仔细观看展馆内珍贵的照片、资料、革命先辈们曾经在战斗中使用过的实物和动态电子屏幕影像,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为了民族和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和动人的英雄事迹。随后,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大家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爬上了地势险峻的薛家寨红军营地,参观了革命先辈当年在悬崖、石穴里设立的红军医院、被服厂、机械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址,亲身感受了在条件极为艰苦的革命岁月,先辈们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和不畏艰险的顽强精神。

在前往参观的车上,支部组织同志们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大家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实践学习活动,既丰富了理论知识又通过重走革命路,真切体会了铮铮铁骨的共产党人克服千难万险、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更加坚定了要立足本岗,勇挑重担,努力奋斗,为学校创新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决心与斗志。

文章作者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