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向党员模范李保国同志学习——记档案馆的一次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2日     点击数:

2016

07/12

分享

近日,全校开展了广泛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做表态,要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争做岗位模范,不辱本职使命。

档案工作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工作,同时也是服务性很强的工作。现如今档案工作已不再是“收收发发,简单整理”的“手工活”。随着办公一体化,电子文档一体化程度的提高,档案工作正面临着涉及面大、业务量大、信息源多的时代特征,档案人要根据科技与信息化发展新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怎样将自己的工作管理水平提高,完成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是大家刻不容缓的研究课题。而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提前想到问题,尽早解决难题。

档案工作是平凡琐碎的,可是要把平凡的工作数年如一日的做好,没有十足的耐心和敬业之心是很难坚持的,尤其是面对每日众多的查档者,需要耐心地聆听应答各类要求,准确无误地找出每一份客观真实的档案满足查档者的需求。档案利用室的姬晓鹏老师在谈到档案查询利用工作时总会平淡的说:“我很喜欢本职工作,我就想把手头的事做好。”他在学习完李保国先进事迹后更是坚固了他默默坚持,持续高效的服务之心:“李保国同志身为一名大学教授,却一头扑在环境艰苦的太行山之中,见不得百姓受穷,用他的知识让10万多群众脱穷。这种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我们年轻党员学习的楷模。结合我自己的工作,我要向身旁的党员和优秀党员学习,做好本职的档案工作,全心全意为查档者服务,为查档者提供优秀满意的查档服务,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档案收集指导工作面对的是全校各个部门,近年来随着电子档案的普遍应用,收集工作正在逐步电子化,档案的顺利入库,保存离不开大家平时的主动协调沟通和细心指导。刘淑妮老师表示:“李保国用自己的知识和生命染绿了太行山,学习后被他那种为“大家”而牺牲“小家”的精神深深感动,更加激励自己要用心工作,不计功利得失,享受档案收集工作带给自己的那份静谧和小确幸。”

档案编研与技术保护室的叶晨露老师为李保国同志的事迹深深动容,她表示:“要通过学习,我认为作为档案馆编研室的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李保国同志的精神,就要做到,在日常工作中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认真热情接待每位查档者,耐心解决查档者提出的所有问题。在编研工作中也要不怕吃苦,刻苦钻研,挖掘档案资料的深层意义,将我馆所存档案资料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在学习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后,大家被他那种放得下身段、吃得了苦、实实在在、数十年如一日的现代“愚公精神”所折服。大家都觉得是党员,就要以群众利益为首要考虑,就要能够为事业、为使命奉献终生。

文章作者 档案馆党支部 康雨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