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继续前进创建一流——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各党支部委员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24日     点击数:

2016

07/24

分享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各党支部委员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2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各党支部委员专题学习会,机关直属党委书记徐文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创建一流”为题,为大家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徐文雄书记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回顾往昔,95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实现了三大飞跃,这栉风沐雨的光辉历程正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的写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项具体要求,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纲领。赶考仍在路上,正如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这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誓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及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员,如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徐文雄书记认为,我们必须铭记“自强首在储才,储才必先兴学”的信念,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刻领会“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创建一流。广大党员要带头立足本职岗位,坚持服务好基层,服务好师生员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以一往无前的进取心,以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徐文雄书记就条例的制定背景、深刻意义与主要内容做重点解读。会议还组织支委们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答题自测,并下发学习自测材料,要求各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学习,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暑期将至,徐文雄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安排落实值班责任,确保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假期不中断。各支部要结合单位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将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同落实学校党委要求相结合,同推动具体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以学促建,切实发挥党员同志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模范先锋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张雨 董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