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七一”讲话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23日     点击数:

2016

07/23

分享

7月19日下午,数据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娄勤俭书记在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迈曾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锁志海主持。

1个核心、2个敢于、3个深刻改变、3大历史贡献、3个历史飞跃、4个自信……8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锁志海书记结合自己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为中心全体员工提纲挈领的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强调,讲话就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奋斗目标、治国治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学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全体员工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讲话全文,在学深悟透上,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力量,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武装自己,积极思考、勇于担当、主动创新,做好智慧交大的建设者,做好师生满意的信息化工作者,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会议同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原则鲜明、指向明确、方式具体、程序清楚、要求严格,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坚决态度。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责任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切实提升责任意识。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娄勤俭书记在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迈曾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信息中心党支部 蔡晓娟

摄影 信息中心党支部 李珍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