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分会与体育中心联合成功举办教职工体质检测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4-24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建设健康交大、活力机关,提高机关与直属单位教职工体育锻炼的科学性和有效性,2017年4月21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机关直属分会与体育中心联合在体育中心“国民体质检测中心”成功举办了机关与直属单位教职工体质检测活动。本次活动中共为100余位机关与直属单位的教职工根据个人的体质情况开具了个性化、精准化的“运动处方”。此次活动得到了机关与直属单位领导和教职工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

测试中,每位教职工需要接受包括弹跳能力、平衡能力、摄养能力、上肢力量、下肢柔韧性、躯干柔韧性、心肺功能、骨密度、身体成分以及身高体重等13个项目的测试,并通过采集受测者的身高体重,肥胖、消瘦程度,骨质、脂肪、蛋白质、无机盐含量等数据,反映测试者的身体状况,提供适宜参加的运动的形式、运动量的大小、强度、时间等信息,为教职工身体锻炼提供精准服务和科学依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广大教职工了解自身体质、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自觉性,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教职工不断提升为全校管理服务、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水平提供健康保障。

自校党委下发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以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一直持续关注、注重做好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工作,高举“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四面旗帜,积极引导教职工树立“热爱生活、快乐工作、健康锻炼、敬业乐群”的健康理念,每年组织500人次左右教职工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体育比赛、培训活动,各部门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机关文化和氛围。各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持久动力。

为更好营造活跃的机关文化,凝聚集体力量,机关还将在近期举行部处长论坛、趣味运动会、庆“七一”等系列活动,并将继续为机关与直属单位的教职工开具“运动处方”。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分会

                                    体  育  中  心

上一条: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代表队在第55届校运动会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