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旧栏目 > 工会工作 > 正文

【改作风 促服务03】机关直属党委举办“改进作风,爱岗敬业,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演讲比赛

来源:  日期:2014-12-10  点击:

【改作风 促服务03】机关直属党委举办“改进作风,爱岗敬业,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演讲比赛

2014125日,经过前期积极认真的组织筹备,机关与直属单位“改进作风,爱岗敬业,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演讲比赛正式举行。来自机关与直属16个单位的21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家讲述了各自单位在“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两个服务”活动中出彩的人和事、好的经验和风貌、感人的精神和形象。

经过评比,档案馆杨凌(演讲题目“承载光荣使命,永续交大辉煌”)、纪委监察处晁长征(演讲题目“忠诚奉献无界限,誓言无声胜有声”)、保卫处谢毅娟(演讲题目“我骄傲!我是一名校卫队员”)和学生处彭颖(演讲题目“助梦引航 培育英才”)获得一等奖;宣传部郝亚楠、李亚琼(演讲题目“青春在这里闪光”)等获得二等奖;数据与信息中心王齐(演讲题目“这是一种情怀:为世界之光”)等获得优秀奖。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申丹、校团委副书记王欢主持比赛,学校副秘书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贾箭鸣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教授作了总结。

他们在讲话中谈到,机关直属单位每个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都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一员,其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体现着交大机关管理服务队伍的作风与素质。目前学校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每个人为这个大家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公民个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层面,要坚持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基本价值和行为准则,从我做起,从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持续改进作风,为基层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过实际行动和付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演讲比赛是推进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中,“聚集正能量,营造活动氛围”的集中宣传和教育。是一场改进作风的实战动员,一篇爱岗敬业的倡议宣言,呈现出了机关与直属各单位做好本职、强化服务、规范管理、勇挑重担的决心和风貌。“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两个服务(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是机关与直属各单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也是现阶段工作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本次活动为各单位交流和展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增强机关单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创造了互动平台。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单位,但改进作风,爱岗敬业,做好服务是机关人的共同目标,每一份付出,每一次改进,都凝聚着个人和集体的价值体现。作风风貌和服务满意度,是检验机关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机关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将持续得到改进和提升,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员工的需求,能够更好地为学校科学发展发挥助推作用。

附:2014年机关与直属单位“改进作风,爱岗敬业,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申丹、刘恒供稿)

2014年机关与直属单位“改进作风,爱岗敬业,服务基层服务师生员工”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档案馆杨凌,纪委监察处晁长征保卫处谢毅娟学工部(处)彭颖

二等奖:

学工部(处)李慧党委宣传部郝亚楠李亚琼保卫处何志军党委组织部马瑾刘庆新住房与社区管理处侯洁党校办詹敬芳

人力资源部吴东升党委统战部雷欣

优秀奖:

数据与信息中心王齐图书馆张雪蕾财务处郝俏国际教育学院

冯晓晶刘闪闪网络中心吴飞龙采购办董达

上一条:【改作风,促服务01】机关与直属管理服务队伍履职能 树形象 下一条:机关直属分会在学校教工男子三人篮球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