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机关与直属单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来源:     时间:2014年03月14日     点击数:

2014

03/14

分享

313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梳理和小结了活动开展的情况和初步成效,明确了进一步整改落实任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活动联络员,各单位主管以上人员,校督导组成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会议并做总结报告。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从活动开展以来分党委和各单位的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和活动体会等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机关直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从2013年7月1日开始,机关与直属单位41个部门(含挂靠单位),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很好地完成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摆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徐文雄书记总结和介绍了机关直属单位活动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一是精心组织推进,周密安排落实。及时成立机关直属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在各支部建立活动联络员机制,将学习动员和信息传达覆盖全体党员。二是领导班子带头,确保活动实效。贯彻落实“一把手”责任,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开展学习调研,共计组织开展了247次调研活动,累计参与调研人员2000千余人次,收集到意见建议1000余条,为各部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进行相应整改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带头深刻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各单位完成对“四风”问题的查摆梳理,就共性问题汇总归类后共26种突出表现;带头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各单位领导班子针对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三是深刻对照检查,开好民主生活会。各单位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做好会前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狠抓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各单位针对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快实施整改落实;分党委在机关范围内积极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各单位积极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发挥长效作用。

徐文雄书记还就机关直属单位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总结,一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宗旨意识有了新的提升。二是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三是查找到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改进提供依据和方向。四是切实落实整改,促进部门和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同时他还强调,尽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果,但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各单位要继续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校纪委副书记陈红代表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发表讲话。对机关与直属单位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机关与直属各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落实深化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整改落实方案一件一件落在实处,把形成的制度成果一项一项落在实处,以实际成效凝聚学校各方力量,推动学校的科学发展;要坚持开门搞整改,接受群众监督,把整改过程置于师生员工的监督之下,形成广泛参与的氛围;要坚持一把手带头,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机关与直属各单位及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填写了评议表。

文章作者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