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廉洁党课
来源:     时间:2014年11月03日     点击数:

2014

11/03

分享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廉洁党课

根据学校西交党发[2014]17号《关于开展“阳光校园、廉洁交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31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机关与直属单位新任校管干部、新任主管“五好”培育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廉洁教育,由分党委书记徐文雄讲了题为“严于律己,廉洁从业”的廉洁党课。

徐文雄书记首先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要求,分析了中央对反腐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新举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严治党提出的具体要求。接下来,他强调了认清形势,严明纪律,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引用之前为大家播放过的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中侯福才的案例说明广大干部提高廉洁意识,严于自律,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心不贪,手不伸,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营造健康的廉洁从业氛围。另外,要端正态度,强化意识,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机关与直属各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杜绝“四风”现象,贴近群众服务基层,求真务实,高效清廉,切实落实“首接负责制”,扎实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做好两个服务”活动,提高师生员工满意度。党课最后,徐文雄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严守制度,构筑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认真研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政准则》等内容,做认真理解、准确把握、规范执行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切实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形成风清气正、讲求奉献、尽职尽责的廉洁工作氛围,全面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文章作者:机关直属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