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打铁还得自身硬 西迁精神励前行——监察处党支部学习王岐山讲话和赵正永重要批示精神情况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14日     点击数:

2015

10/14

分享

打铁还得自身硬 西迁精神励前行

——监察处党支部学习王岐山讲话和赵正永重要批示精神情况

1013日,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学习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对交大西迁精神座谈会重要批示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在校的全体党员参加,陈红副书记、王亚荣副书记带头学习并做重点发言,支部书记苗晋英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当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十分艰巨。惨痛的事实警示我们,纪检监察系统也不是一片净土,纪检监察干部也有腐败的可能,近来查处的魏健、曹立新等纪检干部的违纪现象令人震惊。在新的形势和要求下,纪检监察工作比以往更为艰巨,对于纪检干部的要求也比以往更为严格。王岐山的讲话给全国纪检监察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非常重要。作为纪检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持正人先正己,过好廉洁自律关。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组织的严管就是厚爱,清醒认识执纪者违纪是严重的腐败,必须更加严以律己,始终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不断锤炼和提高自己,在监督执纪问责的实践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价值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特别是严格保守组织秘密,严禁跑风漏气、办人情案。

与会同志认为,赵正永书记的贺信,既是对诞生于60年前的西迁精神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当前交大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二次创业”的极大鼓舞,必将有效助力交大的快速发展。大家认为交大的西迁精神体现了优秀交大人听党号召的家国情怀,体现了优秀交大人干事创业的实干精神,令人感动。表示要珍惜交大当前发展的有利形势和难得机遇,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认真回顾总结交大纪检监察工作历史,汲取有益价值。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持续提高胜任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综合能力。要切实履行好纪律检查的职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抓预防,保护好干部教工,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更好保障。

文章作者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 晁长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