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教务处组织学习刘延东副总理、教育部及陕西省领导在省部共建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29日     点击数:

2015

10/29

分享

102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全体同志学习了刘延东副总理在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这次学习是在1019日处务会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次全面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萍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科刘新宏老师组织大家结合陕西省巡视诊断工作情况研讨了“规范教学秩序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张萍书记从加强教学规范的宣传与培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严格教学秩序管理和加强学院教学工作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指出规范教学秩序要在立足现有规范加强培训,在加大对教师队伍和新任教学院长的培训、对学院更换的教务员进行帮带和指导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授课模式和评价方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马捷副处长全文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在教育部与陕西省共建签约仪式接见教师代表时的讲话精神摘编、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省部共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致辞、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省部共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讲话以及娄勤俭省长在省部共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约仪式上的致辞,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同志深受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鼓舞,深刻感受到国家、教育部及陕西省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习过程中掌声不断。同志们一致认为,创新港建设对交大未来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这不仅与学校的发展密切相关,也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密切相关,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落实我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目标。

徐忠锋处长要求同志们把学习讲话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以领导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主人翁的态度去思考本科教育与西部创新港的关系,探讨确保不割裂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不割裂学科建设的科学方法,积极学习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文件和精神,紧跟时代发展,与学校的前进步伐保持一致,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

最后张萍书记传达了张迈增书记在招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同志们梳理好大家在工作中存在的思维滞后、程序滞后、行动滞后的问题,对照自身工作查找主观原因,以张书记提出的爱交大、爱单位、爱岗位要求为指引,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