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02日     点击数:

2015

12/02

分享

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部署与要求,11月30日下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张思锋教授为机关与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作了“准确把握战略机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宣讲。

张思锋教授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和“十三五”规划建议核心内容,从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刻阐述。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这些挑战不仅来自经济增长速度的换挡,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也源于外部环境不稳定因素的增多。然而,“决胜大略,必先定于胸”,“十三五”规划已经建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这是全会围绕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国民素质、社会文明以及各方面制度而擘画的宏伟蓝图。为了更好地抓住战略机遇期的时间窗口,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瞻远瞩,统帅全局,为今后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道路遵循。并指出,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防腐倡廉、推动法治建设等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的保证。

“机遇”、“挑战”、“发展”,这些充满生机与动感的词汇贯穿专题宣讲会的始终,使每一位聆听者的内心为之振奋,受到鞭策与鼓舞,不禁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昨天的奋斗为今天奠基,广阔的未来正由今天开启。置身于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中,我们每个人都与民族命运、国家未来休戚与共。十三五的宏伟蓝图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绚烂愿景的成真和每个人的拼搏奋斗紧密相连,必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变化,增强信心、主动适应,牢固树立《建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将风险与挑战化为动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开拓工作的新局面。

之后,按照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还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专题宣讲。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