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三严三实 > 正文

三严三实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打造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年”
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31日     点击数:

2015

12/31

分享

201510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在外文楼A918召开,席光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副院长温广瑞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本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基本原则,国际教育学院对三严三实的内涵、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副院长温广瑞分别谈了自身对于三严三实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汇报了本人以及工作当中出现的主要问题,点名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改进方向和举措。

席光副校长对两位院长的汇报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2016年仍将是重要的一年,围绕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目标,围绕双一流建设,要打造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年。学院要通过借助校际合作、争取奖学金等方式扩大生源,提高留学生生源质量;通过在学校内部建立全英文授课共享体系,改善我校英语授课短板的情况,完善我校留学生培养体系;加强国内外认证,树立留学生教育品牌;坚持信息化管理,打造高效、便捷的留学生服务等多方面提高留学生质量,把留学生打造为在中国、在世界有影响的一张名片。

此外,对于学院党员提出的留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申报难等问题,全院内部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确定了联合学校相关部门从根本上解决留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导致的安全问题,确定了建立高效、高质量的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队伍的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作者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