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审计处开展《党章》摘抄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1日     点击数:

2016

03/21

分享

2016年3月1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传达布置校党委和机关直属党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会上传达了《西安交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西安交通大学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的规定》两个文件。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审计处党支部在征求全体人员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研究决定,开展“学党章,抄党章,做合格党员”活动。 党支部书记丁为民同志宣布审计处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摘抄活动正式开始。活动自三月中旬开始,至七月中旬结束。到时对每位同志做的摘抄笔记进行展览和奖评。党支部为每一位同志准备钢笔、墨水、写字本。要求大家根据个人学习体会情况,摘抄党章内容,每天抄写两百字,最低不低于一万字,同时鼓励党外同志积极参加。通过摘抄《党章》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及历史任务,深刻的认识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了解到党的各级组织制度及其它有关规定。《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守的最高准则,也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本次摘抄活动希望全体人员在系统学习党章的基础上加深印象,希望每一位党员每天能利用短短的时间摘抄党章,通过摘抄党章,一是使每一位党员能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任务和法定义务,在学习党章的过程中使我们要深切的感受到只有学习深刻,才能遵守自觉,只有贯彻全面,才能严肃维护党章的尊严。学习党章,重要的是要深刻理解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现代人的工作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工作生活离不开电脑、手机,造成心里疲劳、视觉疲劳,通过摘抄《党章》可以达到舒缓身心,调节身体机能的功效,在工作中有张有弛,将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身体充分调整到最佳状态,从而更好地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三是当今信息化的社会生活,使得大家都形成了提笔忘字,不会写钢笔字的窘态。通过摘抄党章希望能提高每个人的钢笔字书写能力,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党员同志们和党外同志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采取各种方式,在网上寻找自己喜爱的字体,有的人选择楷体,有的人选择行书,对照电脑中已经转换成自己喜欢的字体的《党章》,兴致高昂的投入到了党章摘抄活动中。

DSCI3956.JPG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Content.Word\20160321_082207.jpg

文章作者 审计处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