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组织部(党校、考核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1日     点击数:

2016

05/11

分享

5月6日下午,组织部(党校、考核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章党规集体学习研讨

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和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参加各种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近期中央领导同志讲话涉及高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的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知识分子提出了“品格”“担当”“创新”“坚守”“追求”等要求和期待,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充分领会讲话精神,将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落实到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支部还以知识竞答的方式开展党章党规集体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干部选任和管理监督等岗位工作实际,结合自学党章党规的感受和体会,通过案例分析进行了充分交流,畅谈学习的认识。通过采取知识竞答的学习方式,使党章党规知识深入人心,既检验了支部成员的自学情况,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政策的把握,推动了工作能力的提升。

大家认为这次集体学习效果很好,学习形式新颖,并表示将不断深化对党章党规知识的学习,争做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支部做好学习研讨的同时,推动好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文章作者 组织部(党校、考核办)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