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两学一做”——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照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26日     点击数:

2016

05/26

分享

作为研究生院党支部的一项学习活动,2016年5月15日,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赴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西北革命的摇篮——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参加学习活动。

以薛家寨为中心的照金革命旧址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革命根据地,并在此创建了芋园游击队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先烈们据险筑寨,修建哨卡、吊桥等防御工事,创建军械厂、被服厂、红军医院以及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和白石崖万人红军洞,在陈家坡召开了重要的陈家坡会议,留下了许多珍贵的文献资料、革命文物、历史遗迹以及动人的英雄事迹。

在照金,大家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崎岖山路,深刻体会了先辈们过去在艰苦的环境中为了革命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前,研究生院党员同志们怀着万分崇敬、激动的心情,重读了入党誓词;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故事,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革命气概历历在目。

在照金,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深入交流学习参观心得体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建议上级党组织发展郭炜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研究生院党员和群众接受了一次具体、深刻、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生院、为交大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文章作者 研究生院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