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学武党支部赴平利县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31日     点击数:

2016

05/31

分享

5月28日,学武党支部党员赴安康平利县开展“两学一做” 专题实践教育活动,与基层党支部座谈,深入学习和交流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方法和成效。

在与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座谈中了解到,龙头村现有850户农民家庭,3300多人,以种植茶叶、销售茶叶为主要收入来源。城关镇龙头村党支部有党员88人,以居住就近为原则成立了8个党小组开展日常工作。在参观龙头村党支部活动室时,学武党支部党员受到深深的震撼和启发,龙头村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将支部的党员分为干部党员、能人党员、老龄党员、普通党员、贫困党员和流动党员六类,并按类管理、发挥作用。每年对党员进行评星定级,明确党员责任目标和量化考核标准,实行“三评一审”的党员考核机制,有效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充分发挥党员作用。

龙头村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制订了详实的学习计划,支部党员每人也有专门的学习计划,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党支部每位党员还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撰写了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最后,支部书记饱含热情的为大家介绍了支部的日常工作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的基层党员风采。

通过此次党支部专题实践活动,学武党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也深切认识到基层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的扎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加强对党章党规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文章作者 学武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