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五好”示范培育创建支部书记座谈会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16年06月01日     点击数:

2016

06/01

分享

61日上午,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五好”示范培育创建支部书记座谈会,重点就推进支部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覆盖每位党员,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进行座谈交流。2016年度“五好”示范培育创建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议由机关直属党委书记徐文雄主持。

会议再次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主要措施,及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和重要意义进行了研讨;深刻领会党中央、陕西省委及省高教工委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与要求精神。会议强调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心在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各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六有”要求,即基层党支部有学习方案、党员个人有学习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组织开展好“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和“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四个专题的学习教育。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包括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度与执行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特色活动、在提升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和推动实际工作方面的效果等多个方面。

会议就各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细化措施、探索创新,出好的办法、出好的经验。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直接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好党支部的具体学习计划,讲好党课,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开展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抓在平常、融入经常,把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坚持学以致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和保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