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两学一做
期刊中心党支部为我校定点帮扶县的英村幼儿园捐赠图书
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点击数:

2016

09/05

分享

731日下午,时值暑假,期刊中心党支部的“支部微园”里却热闹非凡,大家都为支部成员刘杨同志负责完成的一个好消息感到无比开心,由党支部组织的为施甸县甸阳镇乌邑村英村幼儿园捐赠图书的工作已告完成。188本内容丰富、品质优良的幼儿绘本,在幼儿园开学之前邮寄到了幼儿园陈园长的手中,即将为山区的孩子们开启美妙的阅读体验。期刊中心党支部在“两学一做”中积极探索“走出去”这一学习教育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乌邑村英村幼儿园位于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该县是我校定点帮扶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57月,为了响应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的号召,期刊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赵大良同志远赴施甸县乌邑村挂职担任“第一书记”。任职期间,赵大良同志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为村民办实事,其中乌邑村英村幼儿园便是在他的协助下筹建起来的。乌邑村英村幼儿园原址是英村中学,后来缩编为英村小学,在赵大良同志到任第一书记之前,县教育局决定将英村小学的最后11名学生并入到镇示范小学。因此,在赵大良同志到任后就面临着英村小学校舍的用途问题。经过村委会的研究,在镇党委的支持下,赵大良同志代表村委会配合镇中心学校,在英村小学原址办起了英村幼儿园。他协调相关单位联系筹建事宜,协助筹备幼儿园的老师制定教学计划、配备教学设施,利用各种资源为幼儿园配备了电视、消毒柜和室内教具等硬件设施。

期刊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赵大良同志“一心为民办实事”精神的鼓舞,力求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奉献微薄之力。当了解到英村幼儿园没有充足的适合幼童阅读的书籍这一实际困难后,大家就捐赠图书一事在支部大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同意以捐赠图书这种方式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党支部的温暖,并将这件事郑重的列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刘杨同志自告奋勇承担了这一任务,放暑假前就多次与赵大良同志及英村幼儿园的老师就书目进行反复沟通,卓选鹏书记也不时打电话询问进展情况。三伏天的西安,骄阳似火,刘杨同志却不畏酷暑,头顶烈日多次前往西安图书大厦,精心挑选了188本适合3-6岁孩童阅读的绘本,并在第一时间将所捐书籍通过快递送达英村幼儿园。

在新的学期,英村幼儿园已正式开园,由原来的36名学生扩大到4个班112名学生。收到图书后,幼儿园陈园长特意致电赵大良和刘杨同志表示感谢,并希望有机会可以到交大幼儿园进行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办园质量。期刊中心党支部决定将对幼儿园的支援纳入到支部工作的长期计划,持续关注和帮助英村幼儿园的后期建设和发展,并利用期刊中心直属的《儿童与健康》杂志这一幼儿教育指导教学资源,为英村幼儿园的教师进行具体的业务指导。

文章作者 期刊中心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