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改作风,将精细化服务融入曲江校区各项工作中
来源:     时间:2014年12月18日     点击数:

2014

12/18

分享

碧绿的绿萝,优雅的风景画,温馨的电梯踏垫……,曲江校区师生近期惊奇的发现在校区所有卫生间、电梯等公众场合,有一种“高大上”的感觉,这是曲江校区在开展“改作风、促服务”活动中,将精细化服务融入管理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在不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过程中,按照学校暑期工作会议要求,在机关直属单位党委“改作风,促服务”的号召下,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积极行动起来,按照精细化管理的新要求,从服务细节入手,不断挖潜,形成和开展了一系列的制度和举措,完善和提升校区服务质量,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改作风,促服务的第一项举措,就是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建立起每月全员下一线义务劳动制度。在11月份的清理冬季落叶和卫生死角的义务劳动中,不但集中清理绿植灌木从中的白色垃圾和卫生死角,净化校园环境的同时,也在现场也解决了校区物业、绿化公司长期存在争议和扯皮的卫生区域划分问题,将工作责任和服务标准进行明确。义务劳动,不仅能使同志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增强对校区的感情和工作责任心,更重要的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有效建立起沟通渠道,增进交流,更能直观发现和集中力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更利于改进校区工作。

针对附小分部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为确保校区交通秩序和新村教职工上下班的正常通行,曲江校区积极筹措资金,在交通路口增加交通安全标识和红绿灯设施,并划定禁停区域,同时,曲江校区又在上下班高峰期抽调保安力量,由办公室人员和物业领导共同带班,对新村路口进行交通管制,规范接送孩子的车辆停放。同时,曲江校区还对人行道上部分坑洼路面进行平整修复,对道路故障路灯进行修复点亮,用实际行动去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通行安全。

针对“学术特区”和高层次人才密集的特点,本学期,曲江校区从管理服务的细节入手,在精细化服务方面深入挖潜。11月,曲江校区对所有楼宇的卫生间和电梯间集中进行环境提升和整治,配备挂画和绿植,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对所有楼宇师生受潮墙面集中进行粉刷修补,切实改善了师生的办公和工作环境。

校区师生的就餐问题一向是管理办公室关注的重点。近期,校区接到学生反映的餐厅服务的投诉意见,管理办公室积极与饮食中心联系,组织召开了与校区学生的座谈会,并将整改意见和具体措施及时予以公布。由于整改措施得力到位,通过回访,同学们对餐厅的整改结果普遍表示满意。同时,曲江校区还筹措资金,对餐厅的卫生间破损和墙面的设施集中进行更换维修和环境美化,使餐厅的整体环境和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为加强新媒体时代校区各单位的宣传和服务工作,曲江校区还邀请专家,组织校区各单位参加微信公众号实务培训讲座,得到了包括前沿院老师在内各单位的普遍欢迎。

改作风,促服务,不是一句空话,需要校区管理部门持之以恒的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要接地气,去解决实际问题。师生想要看到的,是我们做了些什么和实际的效果如何。这才是检验校区管理服务的唯一标准和准绳。为此,曲江校区只有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处细节,积小胜为大胜,才能不断获得校区师生肯定与支持。

改作风,促服务,曲江校区才刚刚起步,仍需朝着这一目标继续努力!

文章作者 曲江管理办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