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西安交大机关、后勤与直属单位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15日     点击数:

2015

06/15

分享

612日下午,机关、后勤与直属单位作风建设推进会在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主持,机关、后勤与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昌昌副书记指出,机关、后勤与直属单位作风建设一直是校党委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召开这次推进会是为了交流作风建设中好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作风建设经验交流环节中,人力资源部吴宏春部长、教务处徐忠锋处长、科研院党支部张旭峰副书记、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贾申利处长、财务处朱臻处长、住房与社区管理处柴渭处长、校园事务与物业服务处程建设处长、后勤物业党委吴新兵副书记等8个部门的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发出了试行《西安交通大学机关、后勤与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讨论稿)》的倡议。希望通过这种正面性引导和要求,机关、后勤与直属单位工作人员模范遵守行为规范,解决和纠正作风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提高管理服务工作的规范性、纪律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推动工作。

校党委张迈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风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对工作效果有很大的影响,作风建设关乎效率和质量,关乎人心,要将作风建设融入实际工作中,取得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实效。结合作风建设,张迈曾书记要求机关干部做到:一是个人要投入,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二是处室要互助,各单位、各处室要积极合作,特别是对边界不清的事务,更要有担当精神,大家要形成合力,促进学校发展;三是工作要高效,要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赢得群众理解,降低经济成本、时间成本,提升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效率;四是形象要高尚,干部要带头主动工作、积极合作,完成好学校交付的各项任务,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高尚形象。

谈到下一步作风建设工作任务,张迈曾书记指出,各单位要积极检查工作中做得不到位的地方,继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管理质量。处长要切实履行职责,要有组织意识、制度意识和规则意识,组织本单位人员集体发力,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处员要确保8小时全力投入工作,对自己要有不断提高能力素质的要求,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件事情上要求自己,达到岗位标准。人人都要主动思考,创新方法,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建议,给领导当好参谋助手,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经常检查任务完成情况;加强对接机制建设,处室间加强对接、沟通与合作,把职责履行到位。加强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强化专项任务考核,在严格要求中巩固严谨高效的作风和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的目标。

会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下发了《西安交通大学机关、后勤与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讨论稿)》,向所属各支部征求修改意见,并要求参照试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