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专题学习 > 机关作风建设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
学校召开机关和后勤作风建设系列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1年04月08日     点击数:

2011

04/08

分享

连日来,学校先后召集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等不同群体代表举行座谈会,就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工作调研摸底,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诉求,征集改进提高的方法和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积极响应,收到良好效果。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学校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教授主持。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学校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白学龙,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张西亚参加会议。

李伟副书记说,学校今年的主要工作是抓发展,抓民生。为了确保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与效能,学校决定从今年开始下大力气狠抓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并把工作作风作为部门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他希望与会代表不拘形式,集思广益,一方面反映问题,一方面想想办法,共同把这件事情做好。

对学校加强机关和后勤服务作风建设工作,与会代表们表示了极大地好评和支持,大家开诚布公,建言献策,集中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们共同关心的问题,同时提出了不少改进的意见和方法。青年教师代表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住房、职称、收入、进修、居住环境、教学设施以及财务报销、出国手续等方面,集中体现了青年教师群体关心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的热点和特点。高层次人才群体除了同样关心诸如薪酬、住房、物业管理、居住环境、出国手续等问题外,还对现行网上评教系统、人才引进、人文关怀及学生作息管理、通勤班车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谈到工作作风方面时,大家普遍认为目前机关和后勤服务系统的服务态度基本良好,但工作中还存在办事流程不够透明、部分环节过于繁琐、个别同志不够耐心、效率还不够高等问题。就改进问题代表们还提出了不少新的思路和方法。

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关心学校发展、关注民生建设和重视个人成长的热切愿望,显示出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主人翁精神,较为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掌握作风建设第一手资料, 查找作风建设的根本症结和长效方法等有重要意义。

李伟副书记总结时说,非常感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持续一段时间,下大力气狠抓作风建设,把师生员工对机关和后勤服务的满意度作为指挥棒,全面提高机关和后勤服务质量与水平。

学校还将陆续召集学生、离退休等其他群体代表进行座谈,全方位、多层面地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同时就《机关、直属、后勤工作作风满意度测评表》进行了摸底测评。

供稿 机关直属党委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站点设计与建设:网络信息中心